魏毅寅:将军工技术科研能力向民用释放

2016年03月13日 16:14: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牟彦秋)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工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魏毅寅做客对话新国企加油“十三五”访谈节目直播间,和嘉宾主持、环球网总编辑朱研一同,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魏毅寅介绍,航天科工是从我国提出军民融合的战略时开始,就按照国家的统一要求,把通过军工技术积累的一些科研能力逐渐向民用进行过度和释放。

  魏毅寅说,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很多项目的科研成果都已转化成民用。比如,2008年奥运会时,运动员传递的奥运火炬就需要很多高精尖技术。在珠峰那么高的海拔、外部天气又不可预知以及寒冷的情况下保持火炬燃烧,其中所需核心的火炬芯的技术就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固体火箭燃烧技术。它可以保证火焰在缺氧的情况下也能稳定燃烧,并保持火种一直稳定传递。正是由于运用了航空航天空气动力学的很多关键技术以及燃烧技术的组合,才让象征这美丽梦想的火炬得以在运动员手中顺利传递。

[责任编辑: 牟彦秋]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5460128798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