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杰:围绕着“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三沙

2016年03月13日 17:54: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游苏杭)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沙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肖杰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肖杰表示,“三沙的条件改善,最大的变化是交通和通讯。在岛礁上有了wifi,电视村村通、户户通,电视台可以看得和内地一样多的台,特别是打电话也方便了,老百姓和外界的联系紧密了,和亲人的距离、和内地的距离缩短了。交通方便了,大家能够做到忠孝两全,家里有什么急事能够赶回去。保家卫国、建设边疆的同时能够兼顾家庭,过去可不行。”

  肖杰说,“同时,我们的医疗文体设施方面也有了改善,体育馆、球场、学校、医院等建起来之后,岛上的居民看病或者遇到紧急的事情也不用担心。此外,随着公用住房的建设,居民点的建设,居住条件也在不断改善。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努力的方向有这么几条。一是要进一步实施三沙的总体规划,这个规划是三沙今后15年发展的一个总体的顶层设计,我们三沙一定要努力落实好,把规划变成我们具体的项目和行动。落实好了规划,我们三沙的目标:‘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就一定会实现。”

  肖杰指出,“二是一定要用好全国人大赋予三沙市地方立法权的这样一个机遇,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三沙在工程建设、管理、环保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三沙项目建设难,周期长,国家没有岛礁建设的计价标准,我们可以通过运用地方立法权,创造一些经验给全国提供借鉴或者帮助。三是进一步推进政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三沙的基础设施更加便利,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和自然更加和谐,产业发展更加绿色等目标的实现。四是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使军民更加团结、更加和谐,形成‘钢铁长城’,为完成我们的使命做出更大的贡献。总的来说,我们要一切围绕着‘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三沙,使三沙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 游苏杭]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96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