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杰:三沙旅游业才刚起步 将在邮轮游基础上拓展更多形态

2016年03月13日 17:14: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游苏杭)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沙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肖杰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肖杰表示,“应该说三沙的旅游产业还刚刚起步,目前只是有了一些产品,还不能称为一个产业,这个链条确实需要不断的挖掘、拉长和延伸。因为邮轮旅游开了,游客去玩肯定还得买东西,去年我们成立了旅游公司,由旅游公司来研究开发一些旅游纪念品,其中像这个岛礁的徽章每个岛都有不同的徽章,比如这个冰箱贴,是一个三沙的LOGO,贴在冰箱上很有纪念意义,而且物美价廉。”

  肖杰表示,“与此同时,我们还做了一些食品、折叠帽,以及衣服等工艺品,这只是一部分。我觉得未来的旅游产业的拉长应该在邮轮旅游基础上,再把水上飞机、海钓、帆板等旅游活动集中在一起,游客不仅可以看岛礁的风光,还可以坐水上飞机、参加海钓,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根据实际,在一些有条件的岛礁上开发旅游设施,能够容纳少量游客住宿,这需要我们根据岛礁的情况逐步拓展。”

 

[责任编辑: 游苏杭]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96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