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中医药法》通过后将规范中医药的发展

2016年03月13日 17:24: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底东娜)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您多年来一直坚持为中医药立法,从制度层面来讲,您认为加快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设对于全民健康的提升有什么样的促进作用?

  张伯礼:中医药法应该说是一个划时代的法,尽管国务院制定了一些扶持办法,中医药从来没有法。立法以后,中医药的发展就有了法律的保证,同时有了这个法以后,它也可以更好的规范中医药的发展,也能保证中医药能够健康的发展。特别是中医药法经过长达20年的时间,今天走到这个步骤,已经进行了一审,非常的不容易,希望能够通过。

  这个法里面包括对中医药的人才培养、对中医药医疗行为、对有一技之长民间医生如何更好的发挥特长、还有加强监管等内容。再一个院制剂、中药材都有规定,虽然不可能面面俱到,但是有一部法对于一些问题能够解决就非常好,以后再不断地丰富、补充、完善它,我们期盼这个法早点儿通过。

[责任编辑: 李小云]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1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