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洪江:把张裕打造为品牌、原料、市场渠道国际化企业

2016年03月13日 15:04: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袁晗)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江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前段时间张裕在海外并购的动作非常频繁,海外优质酒庄并购布局,加大海外酒庄投资,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周洪江:首先张裕的定位是在“十二五”期间,完成了在河北、辽宁、新疆、宁夏、陕西等适于酿酒生产的地方发展葡萄基地,建立了酒庄,生产了产品,基本上完成了在国内的布局。大家知道,张裕现在已经是资本国际化的企业,未来张裕的定位是在国际视野上看张裕。所以去年在西班牙、法国控股收购了一些葡萄酒企业,这样做的目的是先看行业前十名的企业,在我们前面的企业和在我们后面的企业,由于葡萄酒是个性化非常强的产品,大家基本上在国际上布局,世界上几乎每一个葡萄酒集团,产葡萄酒的国家都有自己的合作伙伴,或者控股的企业。

    另外,从市场的需求来看,做企业的目标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由于葡萄酒的个性化,中国的市场有很多进口产品,中国的消费者想喝到正宗的法国的酒、西班牙的酒、澳大利亚的酒,都想尝一下,因为不同的品种酿制的口味不同,我们就想到要给消费者提供这样的产品,而不是简单的代理销售。

    我跟我们的团队讨论过,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做国外的产品,跟简易的贸易商不一样,贸易商能做就做,做不了就关门,我们不是这样的,我们只要做了这个产品,就要像做张裕自己的品牌一样,一定要给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性价比高的产品。出于这样的考虑,“十三五”期间我们要稳健的推进国际化的并购,完成在国际化的布局,“十三五”结束以后,张裕真正成为一个资本国际化、品牌国际化、行销渠道国际化、原料来源国际化,真正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企业,整个的实力和位次会进一步前移。

 

[责任编辑: 商亮]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1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