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聿玲代表: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服务

2016年03月13日 10:43: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管建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完善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配套政策”。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黑河市黑河小学校长费聿玲建议,加强妇幼等卫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增加幼儿园等各级学校有效供给,逐步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服务。

  费聿玲说,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短期内出生人口可能会明显增加,将对妇幼卫生等公共服务产生较大压力。建议增加产科床位和助产设备,特别是产妇和新生儿抢救设备的购置。

  “同时考虑到高龄产妇增多,妇产科医院应开设生育门诊,加强孕产妇的保健水平,通过早期介入,努力减少早产儿和出生缺陷儿的降生数量。”费聿玲还建议,通过内部培训和调剂,加强儿科医生的培养和配备力度,解决孩子看病难问题。

  全面两孩政策后,还将对入托、入学等教育需求产生较大压力。费聿玲建议,应继续加大幼儿园配套建设,切实解决入托问题。幼儿、中小学教师的培养也应纳入计划、统筹考虑。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晓朋]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1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