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印孙谈农业供给侧改革:健康食品拥有更多市场机会

2016年03月12日 15:39:47 来源:新华网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正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林印孙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蔡梦晓)全国人大代表,正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林印孙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企业如何布局?林印孙表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粮食的政策已经是按照供给侧的科学决策思路提出的,比如保口粮,适当地加大大豆生产,减少玉米种植面积,这些就是供给侧改革的大政方针。对企业来讲,除了执行和落实好国家的这些大政方针之外,还要更多地从微观的、细小的、具体的市场供给情况进行布局。

  林印孙说,适应消费者的需求,甚至要引导消费者的需求,本身是企业的应该面临的挑战和考验。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公众消费能力不断提升,越来越重视食品健康,这既对农产品企业发出了挑战,同时更是机会。“因为大家的购买力强了,而且要适当地多付一些钱,能吃到买到更健康、更营养、更放心的农产品,我认为这就是我们企业更多的空间。所以我们在不断地通过科技手段,不断地通过产业升级解决这个问题,达到要求。”

[责任编辑: 万宏]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1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