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钦松委员:网络剧监管既要守住文化底线,又要保护创造力

2016年03月12日 14:46:47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记者 李何铭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方玮晴) “网络剧的监管不能简单化,要把握好‘度’,促进网络剧向健康的方向发展,”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就网络剧和动漫的制作与监管等话题与网友进行分享。

  网络剧近几年迅猛发展,但也暴露出良莠不齐、跟风严重等现象。网络剧是否应该审查、如何审查、标准与尺度等成为热点话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在2015年全国电视剧行业年会上表示,将对网络剧加强管理,网络剧的审查将统一线上线下标准。

  对此,许钦松委员认为,网络剧监管原则应既要守住文化底线,又要保护和激励文化创造力。相关部门最近出台的网络剧监管措施来得很及时,能够更好地守住文化底线。但监管不能简单化,要把握好“度”,促进网络剧向健康的方向发展。可以允许网络剧有一定的表现和发挥空间,让年轻人在文艺方面的聪明才智以及创造力和想象力得以展示。

  此外,关于动漫产业发展迅速、动漫作品良莠不齐的情况,许钦松委员提出,实行分级管理制度将会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一方面能够给予青少年、家长在选择动漫作品时有一定的指引,保证青少年观看动漫的健康度,另一方面也能使得动漫作品的创意和创作不会受到束缚。

[责任编辑: 薛雪]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1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