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佳:处理医患关系需要依法行事、相互理解

2016年03月11日 19:41: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牟彦秋)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演播室,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谈及热门话题“医患关系”时,瞿佳表示,前几年的热点话题,医闹、医疗纠纷、伤医的现象有好转。现在的法律是伤医入刑、医闹入刑,这是很有震慑力的。要解决医患矛盾,很重要的一点是要依法行医,要依法遵守医院的规矩和规章制度,出了问题要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

  瞿佳说,医学的发展有很多未知的因素,医生也不能包打天下的,生老病死是一个规律,有很多疾病开始可能是轻的,转归之后可能就不可逆地走向死亡。有的人不理解,认为到了医院就要包治百病,不能人财两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医生对病人要有大爱,病人也要理解医生,要以心换心,大家互相理解。

[责任编辑: 牟彦秋]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5460128793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