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士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农村建设的当务之急

2016年03月11日 16:14: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唐斓)全国人大代表、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现在国家出台了很多惠农政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专业。对此,李士强表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我们新时期,特别是现代农村建设的当务之急。过去农民为什么穷,就因为特别传统,特别单一。新型农民不仅要解决农产品的种植结构的调整、品牌、收益问题。过去有卖粮难问题,辛辛苦苦种一年,卖的时候收入很少;辛辛苦苦养很长时间,最后为卖奶而发愁,这些都是是传统的农业的问题。

  李士强指出,现在一定要适合市场需求,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一定要有自己的标准,可以通过电商这种现代网络形式解决农村发展中的问题,解决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过渡的问题。新型农民需要提高综合素质,要在种植、加工、品牌打造、电商运用等方面起到中坚力量的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新型农村建设的要求,解决新农村建设中实实在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 唐斓]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92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