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广新:落实停伐政策 大力发展速生丰产林产业

2016年03月11日 16:54: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袁晗)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柏广新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您提到发展非林产业,我们知道去年4月1号起我国在东北、内蒙古这几个重点国有林区全面停止了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停伐给森工企业带来了困难和挑战,吉林森工在应对停伐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柏广新:全面停止东北、内蒙古国有林区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国有林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完全拥护。停止了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可以说对生态建设,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意义非常重大。当然,在现阶段我们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为此国家对国有林区进行了补贴和补助,同时我们也要加强自身的造血功能,向非林、非木产业进行转移,同时也要走到省外,乃至国外培育速生丰产林,把速生丰产林作为发展森工企业的主要方向。同时开发林区的非林产品和资源,以保证这片森林健康发展,减少对森林的依赖和利用。

    主持人:对于推动停伐政策来讲,吉林森工如何积极拥护,并且能找到很好的出路?

    柏广新:我们正在积极努力争取国家给予更多的支持,这次在人代会上我也提出了国家要加大对长白山林区生态补助、补贴力度的建议,国家的有关部门,特别是财政部、发改委、国家林业局都非常支持我们,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国有林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关爱,我们非常受感动。

 

[责任编辑: 段敬芳]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0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