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雄强:5G时代中国或将掌握通信产业话语权

2016年03月10日 19:02: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唐斓)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陶雄强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目前,5G是一个很重要的热点。对此,陶雄强表示,中国的通信产业我自己理解是从3G、4G到5G整体能力在不断提升的过程。3G的时候我们是三个标准有其一,从国际上听到了中国的声音;到4G的时候是两个标准有其一,对国际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大了;到5G的时候是要合成一个标准了,这个时候大家也都在争夺这个话语权。从目前整个中国的国家实力和研发投入来讲,我觉得在5G时代我们的话语权会越来越大。

    陶雄强介绍,从普天自身来讲,我们是从3G开始做比较大的研发投入的,4G的时候我们参与了公网的网络建设,同时我们在专网领域取得了比较重要的突破。我们的多媒体集群、LTE 230专网在公安、电力、石油等领域得到应用并处在行业领先的位置。到5G时代,国家在整体布局,我们也参与了5G的开发工作,像我们今年也承接了《支持3D地图重构及自动驾驶的5G传输技术研发与验证》课题研究。

 

[责任编辑: 唐斓]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9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