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雄强:中国普天要为绿色发展尽一个企业的责任

2016年03月10日 18:41: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唐斓)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陶雄强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谈及绿色发展理念时,陶雄强表示,绿色发展理念是我们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同时也是国家战略。现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地级以上城市的雾霾天气要在五年内减少25%,同时挥发性的有机物全国排放量要减少10%,作为“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之一,“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中国普天作为央企,更是要在这方面发挥作用,要尽一个企业的责任。为此,我们在智慧照明、合同能源管理、新能源电动车等绿色低碳产业领域都做了布局,取得了良好进展。

    陶雄强介绍,到目前为止,普天在新能源电动车运营服务产业方面已经覆盖了全国包括北上广深在内20多个城市,入网车辆的累计充电量达到了2.55亿度,这个规模在业内处于领先的位置。通过普天电动车APP完成的充电交易量每个月会超过9万次,平均每分钟超过2次。

    此外,除了刚才讲的20个城市之外,普天还积极拓展行业合作。比如,和国家民航总局合作,承担机场民航特种车辆油改电的改造工作,现在已经在北京、长沙、武汉、昆明、成都等城市做改造,进展比较快。通过这个方式来改造,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让更多的人理解和感受到电动车的服务。

    最后,陶雄强指出,“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全国电动车要达到500万辆,这个目标定得还是比较高的,但是从目前国家的推动力度来讲,我觉得还是有希望实现的。在其中,普天也将贡献一份力量,实现政府制定的目标。而且现在新能源电动车技术也不断取得突破,石墨烯技术的发展提高了续航里程,最新报道已经能到一千公里,充电时间也在大大缩短,所以相信电动车行业会快速发展的。

[责任编辑: 唐斓]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90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