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鑫:黄金不存在产能过剩 而应增加有效供给

2016年03月10日 11:19:37 来源: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游苏杭)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当前多数行业都在愁苦去产能烦恼的时候,黄金行业却显得轻松自在。“对于对黄金而言,不存在产能过剩而是要增加供给。”宋鑫表示。

    “我们的产量去年达到了450吨,连续9年在全球排到第一位,而黄金的消费量去年达到986吨,连续3年超过印度成为全球的第一消费大国。”宋鑫表示,“大家从这个数据就看出,黄金的生产还满足不了消费的需求,还不包括央行的储备在内,因而对黄金行业、对黄金集团来说,怎么样才能增加黄金产量,尽快弥补上述缺口,才是当前最重要的使命。”

    “此外,如何增加黄金产品的有效供给,特别是给人们提供一些适销对路,特别是广大消费者喜好的各种有文化内涵、有创意的珠宝首饰产品,包括一些黄金投资品,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宋鑫表示,“中国黄金集团在这些方面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我们下属有一个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专门进行产品深加工,一方面提供投资金条,它的市场占有率在全国排到了第一,同时它也提供很多新型产品,比如“真如金”、“真尚银”等有特色的品牌设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 游苏杭]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8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