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跃时:农业供给侧改革是现代农业发展关键点

2016年03月10日 17:21: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底东娜)全国政协委员,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伍跃时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国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伍跃时说,中央关于“十三五”时期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论断是非常正确的,也是科学的。中国农业经历了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过程,现在的关键已经由以前的抓共性矛盾转变为现在的结构性矛盾,结构性的供大于求和结构性的供给不足,农业需要进行供给侧改革,通过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农业效率和生产力的提升,发展现代农业,这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关键点,也是重要机遇。

    现在有一个说法,中国农业正在进入黄金发展期,同时也面临机遇和挑战。伍跃时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面临的挑战是很多的,包括科技、规模、综合配套等方面。比如在科技上,怎么更好地保护原始创新、保证创新的动力;在规模化种植方面,怎么样培育好职业农民;在服务配套上,怎么建立起更完善的农村金融配套体系。这些都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 唐心怡]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9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