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凤代表:希望通过电商平台实现精准脱贫

2016年03月10日 12:59:40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全国人大代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县长龙飞凤做客2016全国两会访谈间与网民在线交流。新华网记者 李何铭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方玮晴)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县长龙飞凤做客2016新华网全国两会访谈间,同网友分享了她关于打造电商平台,带领全县人民“脱贫摘帽”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作为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一名代表,我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带领全县人民‘脱贫摘帽’,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龙飞凤代表表示。

  “我们想到了农村电商。”龙飞凤代表说,江华的生态优良资源和旅游文化资源,将在互联网平台上向全社会推介,让更多的人了解江华,了解江华的美丽和人民的淳朴,让大家都到江华旅游。

  “这样可以让群众家在门口就业,增加收入。同时,互联网平台还可以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这样才能把优质的农产品推向全国。”龙飞凤代表说,要做好这些,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非常重要。龙飞凤希望国家能够出台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补贴政策。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龙飞凤代表说,习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涉及着力加强保障民生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等问题。

  “听了之后很受鼓舞,江华县虽是国家级贫困县,但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扶贫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统一思想,打好扶贫攻坚战,让每一个贫困人口都能如期脱帽。”龙飞凤代表表示。

[责任编辑: 薛雪]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9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