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春:央企肩负着国民经济命脉的重大责任

2016年03月10日 11:1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底东娜)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周明春做客新华网“对话新国企·加油十三五”访谈节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有很多朋友说央企有家国情怀,要勇挑重担。我特别想知道,走向2020年的五年当中,作为一个央企您要承担一些什么样的责任?

    周明春:这个话题,这段时间大家讨论的比较多。正如您所说的那样,央企首先是企业,但是它又不是等同于一般的企业。在整体的经济社会结构当中,它肩负着国民经济的经济命脉,肩负着国家安全,也承担着很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央企的这种属性决定了我们必须得是主动去担当,方方面面,特别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树立这样的一个目标,也是责任的考量和体现。

[责任编辑: 邱小敏]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8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