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春:“十二五”是中国航油重要的历史发展阶段

2016年03月10日 10:35: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底东娜)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周明春做客新华网“对话新国企·加油十三五”访谈节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2011年开始中国航油进入世界500强,并且连续5年榜上有名。这是非常不错的成绩。我特别想知道,今年是“十三五”第一年,您能不能帮我们梳理回顾一下,在“十二五”阶段这家企业的发展亮点,因为毕竟今天是跟网友在对话,特别希望知道我们的亮点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周明春:我们探讨“十三五”,必然会回过头来总结盘点一下“十二五”,“十二五”是中国航油非常重要的历史发展阶段。总体上看,我们的规模实力在不断地提升,经营业绩在稳步的成长,主营业务发展一路健康向好,特别是企业的综合实力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加强,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也在认真的总结,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许多原因,其中首先应该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民航局坚强而正确的领导,也得益于上下游企业、海内外的合作伙伴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

    也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民航业,应该说从“十一五”到“十二五”是高速的发展阶段,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最后,更得益于上万名中国航油干部员工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一些积极有效的作为和贡献。所以,“十二五”我们才能取得了一个很好的业绩,为“十三五”打下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邱小敏]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8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