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春:飞机飞到哪儿,我们的油就加到哪儿

2016年03月10日 10:26: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底东娜)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周明春做客新华网“对话新国企·加油十三五”访谈节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们特别想知道中国航油到底是怎样一家企业,因为关键字有“航”,看这个“油”好像中石油、中石化,大家特别想知道到底是一家怎样的企业?

    周明春:你的理解很准确,很核心了。我们确确实实是一家横跨航空业和能源业两个领域的央企。我们这家公司是1990年成立的,2002年划归国资委直接管理,2011年进行了规范的董事会试点建设。经过大约25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长为亚洲第一大航油供应商和服务商。涵盖的业务范围主要有四个板块。一是航油业务。这是我们的核心主营业务,还有与此相关的油品贸易、物流、国际业务。2011年我们登榜世界500强,连续5年榜上有名。改革开放以后,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随着新的改革开放进展迅速成长发展起来的一家央企。

    主持人:现在在中国是不是每个机场都有我们所在的企业提供服务的地方?

    周明春:我们的员工有一句话,比较形象的回答了你这个问题。飞机飞到哪儿,我们的油就加到哪儿。所以,你这个认识是正确的。全国现在大概有201个机场,由我们负责供油。同时,在海外也有17个国家的38个机场由我们提供航油的加注服务。

[责任编辑: 邱小敏]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8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