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两会(7):期盼打赢 “精准扶贫”硬仗

2016年03月09日 19:52:04 来源:新华网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的审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等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一、补短板:把困难百姓记在心上

  澎湃网友@小生活大期待:习总书记还关心的问去年有多少人娶媳妇,关心的是青年人脱单问题,以前穷当然娶不上媳妇,现在十八洞村成了旅游定点村,生活条件好多了,脱贫就能脱单,不能一直戴着贫困的帽子。

  ZAKER网友@深呼吸去运动:习主席提出要全面脱贫,心系百姓,发自肺腑地说“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不让一个群众在迈向小康的道路上掉队,这样的领导人值得我们爱戴。

  凤凰网友@凉凉的秋:精准扶贫,精准到村,精准到人,是办实事,是为民办实事,把困难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相信几年后第一个百年目标完美实现。

  二、促发展:带领当地群众一起艰苦奋斗

  网易网友@12312333:当地政府官员要带领当地困难群众一同艰苦奋斗,精准扶贫扶贫做到精准才能让贫苦的农民得到应有的帮助,这样做能更好的让那些穷苦的山区实现脱贫,希望两会期间能给老百姓更多实实在在的政策。

  凤凰网友@晨阳999快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会贫困地区人们致富的方法更加重要,这就要靠当地政府可以拿出好点子、出台好办法来激励。

  澎湃网友@ST无知者无畏_5750:想要摘掉贫困的帽子,当官的就要多想办法跟贫困县、贫困村的民众多交流、过沟通,想办法不是帮他们度过难关,是带领他们走出贫困,走向小康。

  三、打硬仗: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腾讯网友@我就是小人物:总书记对贫困地区民生事业关怀备至,可以看得出他问的是脱贫进展,更是把百姓记在心头,问得很详细,句句贴心,这样的嘱托给人奋进的力量。

  网易网友@bjmz2011:咱们国家从历史发展角度来看,因地域差别、气候条件差别、城乡差别等因素导致有的地区民众贫困,想要走上富裕的道路,就要因地制宜,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浪网友@投石车火帽子:精准扶贫的意思就是要因地制宜,不能光靠政府的补贴过日子,有了致富的渠道和路子,脱贫才是根本,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推进精准扶贫。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李志强]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619128787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