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VR沉浸体验展走进全国两会 人大代表纷纷点赞

2016年03月09日 15:28:33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长唐良智参观新华网VR沉浸体验展。新华网王钒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郑玮、包晶晶)2016全国两会期间多家媒体携带VR设备上会,使其成为了一大热门的“新闻大战”神器。新华网四川分公司独家推出“川闻不如亲见”幸福美丽新村?百镇建设行动VR沉浸体验展,在这场“新闻大战”中成功领跑,并成为了人大代表间的一个热门话题。

  “这个东西怎么用啊?”“哇,效果好逼真。”……3月8日上午,四川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会前,VR沉浸体验展现场迎来了许多代表的参观、体验和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参观新华网VR沉浸体验展。新华网王钒摄

  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参观新华网VR沉浸体验展。新华网王钒摄

  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在参观VR沉浸体验展时说:“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来呈现四川幸福美丽新村的方式十分创新,效果也非常的好。广安有3个幸福美丽新村被选入展,这让我很惊喜也在意料之中。”他表示,近几年来广安按照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标准建设、成片推进的总体要求,强力推进建设一个大环线、一个单元、一个连接线的“111”工程,目前已见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参观新华网VR沉浸体验展。新华网王钒摄

  全国人大代表参观新华网VR沉浸体验展。新华网王钒摄

  全国人大代表参观新华网VR沉浸体验展。新华网王钒摄

  沉浸感体验好、效果震撼是代表们对VR展的普遍感受,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原子分子纳米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家明表示,希望可以通过VR技术把还没看过的四川美景全部近距离体验一遍。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也被吸引到体验展现场,他认为,用VR展来宣传展示四川幸福美丽新村和百镇建设行动建设成就的这一想法很有创意,并表示希望湖北可以借鉴这一形式。

  四川省人大领导视察新华网VR展台。新华网王钒摄

  据了解,新华网VR沉浸体验展展厅分为10个微型展区,分别展出10个四川省具有代表性的城镇、新村点位。每个展区均由一张介绍城镇或新村建设情况的展板和一套VR观赏设备组成,参展者戴上VR设备即可体验城镇和新村的“上帝视角”,近距离感受四川新农村和新城镇的风貌。同时,参展者还可通过手机扫描现场二维码,进入新华网四川频道或“四川新媒体联盟”微信公众号的线上展厅参展。

  四川省委宣传部领导体验四川幸福美丽新村VR产品。新华网王钒摄

  据悉,此次体验展由新华网四川频道派出专业队伍,以“无人机航拍技术拍摄+VR虚拟现实技术呈现+可穿戴设备体验”的媒体融合新技术,生产、制作出精美的VR作品,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设展厅的形式,创新展示四川省幸福美丽新村的建设成就。

[责任编辑: 幸子]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86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