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博:落实好残疾人提前退休政策 保障退休福利

2016年03月09日 11:56: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唐斓)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淄博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谈及现在社会讨论比较多的延迟退休问题时,孙建博说,我是一名残疾人,我深知残疾人的感受,以及残疾对生命质量的影响。所以说,我要珍惜我的时光,把有限的时间用到为社会做贡献、做事业当中来。现在社会上都在讨论延迟退休的问题,我也认为延迟退休是对的,但是对残疾人来说,不但不能延迟,还应该提前退休。因为有数据统计,残疾人的平均寿命约为60岁,很多残疾人根本享受不了几年退休以后的福利。

    国家相关部门曾规定残疾人可提前五年退休,但是各地落实执行地并不好。我在这里建议,各级政府要关心8600万残疾人的生存和生活质量问题。从哪里关心呢?具体来说,首先,就是各地要加快落实残疾人可提前五年退休的政策。第二,现在制定延迟退休的问题,千万不能影响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以及退休后的福利待遇。

[责任编辑: 唐斓]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86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