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富:三方面搭建中联重科农机立体竞争优势

2016年03月09日 09:35: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牟彦秋)全国人大代表、中联重科副总裁王金富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栏目直播间,就“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用农机2025助推农业2025”的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王金富表示,站在企业的维度来看,中联重科农业机械产业2025的战略目标是要成长为世界级的服务商。中联重科的战略路径分为产品战略和市场战略。产品战略的路径是要成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服务商。具体到产品方面,要成为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终端产品所占的比重要增加,要逐渐走向高端。同时,市场战略是把中国作为根据地,也就是要立足中国,布局全球,服务全球的农业。

  王金富介绍,中联重科的战略措施是要通过三个维度,搭建农业机械立体竞争优势。一是要用工匠精神做产品、做服务、做品牌。二是要用生态的思维构建共同进化的产业链,以农机流通体系作为农事服务平台,加强农机手的职业教育等等,这些都属于构建共同进化的产业链的重要方面。三是要用创新的心态融合一些新的要素,如互联网、物联网等,通过融合来挖掘和拓展产业的价值。

[责任编辑: 牟彦秋]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5460128785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