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中华文化不仅要走出去也要走进去

2016年03月08日 16:57: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唐斓)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现任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副团长陈思思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近几年,中央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对此,陈思思表示,我们中华文化在各级政府和民间团体的输送下,已经让全世界更多的朋友们感受到中华文化、东方文化的魅力所在。2009年,我第一次作为大陆演员参加台湾美丽之路的演唱会,2011年去了澳门,2012年到了香港,做了两岸四地的艺术实践。我当时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真正让中华儿女共同感受到民族文化音乐的魅力,同时用艺术的形式也提升了我们两岸四地的文化认同感,增强了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

    此外,作为一个见证者和实践者,陈思思认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路还很长,不仅要走出去展示中华文化软实力,同时要走进去,让全世界朋友感受到中华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海纳百川,这是一代一代文化人、文艺人不断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 唐斓]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83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