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新:加强教育供给侧改革 满足不同教育需求

2016年03月08日 14:36: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游苏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要满足不同教育需求就要加强教育的供给侧改革,这是我们民进中央专门写的提案。”朱永新表示,“当前的教育思路是控制选择,我认为鼓励选择将是未来的方向。”

    朱永新表示,“一方面,可以通过实行公办学校托管试点来提升学校品质。比方说,对于那些办学品质比较低的公办学校,可以交给教育家,委托名校的校长,也可以委托民间的教育机构。我建议,让公办学校采购民办教育的课程,打开教育思路,让更多高品质的教育进到公办学校里面来。”

    朱永新表示,“另一方面,要向民间资本开放,鼓励多元主体进入教育领域,鼓励他们办更多好学校,包括让国外好的学校到中国来办学。总而言之,我认为在创办学校的门坎要低但管理要严。”

[责任编辑: 游苏杭]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83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