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武贤:通过科技创新研发新药品服务百姓

2016年03月08日 11:28: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牟彦秋)全国人大代表、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武贤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的直播间,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任武贤介绍,亚宝近几年一是做化学药的仿制,把国外的药品仿制过来,另一个是把传统中药和一些免检中药做成现代化的药品。近几年来,有48位博士、博士后、专家加入了亚宝团队,做原始创新药。通过8到10年的努力,亚宝将会生产出一批新产品,走向国内市场,以及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亚宝打算今年在美国设一个研发中心,利用美国的人才优势,利用亚宝的资金优势进行科技创新研发新产品,然后将产品再带回国内来,投放市场,使患者能够用到更多的创新药,使更多的疾病有药可治。

  另外,任武贤说,亚宝在山西运城市投资了一家综合性医院。这家医院是为解决当地老百姓看病问题而建的。当地的老百姓大病要么上西安,要么上北京,或者上太原,这增加了患者的医疗负担。随着国家民营政策的放开,允许本地企业进入医疗系统,亚宝就计划在运城和别的公司共同成立了第一医院,这家医院计划在明年五一期间投放市场。引进北京、西安、太原的一些优秀医疗专家,为当地老百姓服务,减少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使他们能够不出运城就可以看病,通过运城第一医院的试点,使亚宝在医疗领域走向全国。

  任武贤表示,山西民间的验方和民方比较多,办这个医院的目的是把山西的老中医和全国的老中医专家的方子先做成医院制剂,效果特别好的再研制成药品,推向全国。亚宝还有药材种植,从种植到加工,最后变成服务于全国的产品,把医疗服务和药品的生产结合起来,组建一个成熟产业链以服务百姓。

[责任编辑: 牟彦秋]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5460128782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