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审议审查

2016年03月08日 00:56:01 来源:新华社

    两会授权发布:全国人大常委会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审议审查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张平、张宝文,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7日分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严隽琪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审查时说,2015年取得的成绩乃至“十二五”时期的各项成果为实现“十三五”确定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原则,充分尊重客观规律和中国国情,既有现实考量又有学理支撑。“十三五”期间将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减去无效供给、低端供给,增加有效、高端供给。十分赞同新旧动能转换需要“双引擎”,因为新与旧、高端与低端是相对的,对于实体经济要给予更多耐心、更多支持。相信通过“十三五”的努力,江苏人民的物质生活会更殷实,精神生活更丰富,社会风气更文明。

  张平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审查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赞成“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决战决胜“十三五”,关键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特别是要把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放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依靠创新抢占科技制高点,提升国际竞争力;依靠创新促进发展动能转换,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依靠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有效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促进创新的法治、体制机制和政策,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壮大新动能,发展新经济,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张宝文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审查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透彻、提出目标科学可行,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报告,完全赞成。201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阶段,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周强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审查时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各项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和全国人民愿望,贯彻了新的发展理念,突出了创新驱动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完全赞成。人民法院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黄博阳]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80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