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谈中朝关系:中国既重情义也讲原则

2016年03月08日 11:34:01 来源:新华社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8日在北京说,中国和朝鲜半岛山水相连、休戚与共。中朝关系是有着深厚友好传统的国与国之间的正常关系。中国既重情义,也讲原则。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8日举行记者会,王毅在回答记者有关中朝关系的提问时表示,我们珍视同朝鲜的传统友好,朝鲜要谋发展、求安全,我们愿意提供支持和帮助。但同时,我们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毫不含糊,对朝方推进核、导计划,我们不会迁就。

  “应该清楚地看到,无核才能和平,对话才是出路,合作才能共赢。”王毅说。

王毅谈G20峰会:三个新角度寻求突破

王毅谈半岛核问题:制裁是必要手段 维稳是当务之急 谈判是根本之道

王毅谈南海仲裁:菲律宾的一意孤行 显然有幕后指使和政治操作

王毅:我们正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之路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晓朋]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6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