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国富:建议加快推进长期护理险的制度建设

2016年03月08日 10:48: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袁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国富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谈及今年两会上的提案,高国富说,今年我带到会上的主要是三个提案。一是关于加快推进长期护理险的保险政策。因为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超过了2亿。从我们获得的数据来看,其中有4000多万是需要长期护理照顾的。但是,从全国可供使用的病床数来看,差不多只有600万张床位,是大大缺失的,尤其是农村。长期护理在发达国家已经全面落地了。政协委员对这方面的提案想法也形成了建议。

    二是关于工程质量保险的提案。主要是近几年来新闻媒体报道的,像“楼脆脆”、“楼倒倒”。这些都是潜在的或者十分明显的工程建筑质量问题。从上海的实践来看,可以通过商业保险调动社会各方资源,解决工程质量潜在缺陷的问题。我也是带来了这样一个建议。在全国政协的“双周座谈会”来看,他们也安排了这方面的内容。

    三是关于整顿规范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意见。

[责任编辑: 唐心怡]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6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