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云杰:诚信是场景电子商务的核心

2016年03月07日 19:34: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唐斓)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海尔有一句广告词是“真诚到永远”,对于在后电商时代真诚有多重要这个问题,周云杰认为,后电商时代是场景电子商务,海尔提出以诚信为基础,以社群为生态圈,诚信是场景电子商务的核心。这也恰恰体现了一以贯之的理念,也就是对用户真诚到永远,无论在什么时代真诚的根基不会变,这是海尔的基因。

    周云杰介绍,现在我们在全国各地已经进了1万个社区,大概2016年会进4万个社区。就是有一个“日日顺”快递柜,不仅是投递快递的,快递柜背后都有一个小管家不停和用户交流,可以满足用户很多需求,包括快递太重帮我搬到家里去,包括退件,包括家里灯坏了帮帮忙,我们提供很多亲情化的服务,这种服务就和用户建立了信任感。我们不会让用户感觉到是一个盲目推荐劣质产品的,建立的不是卖产品,而是和用户建立信任。

    此外,周云杰表示,不管是农产品还是农副产品,我们会和农科所等其他相关部门建立优化的体系,保证让社区居民买到放心的东西,例如承包了东北五常县一千多亩地,包括种子、土壤、生产过程、运输过程全封闭,高标准保证从田间直接到用户家里去,我们的承诺不是靠销售赚钱,也不是靠销量,只是为了满足用户需要好东西的需求。所以可能我们现在量不大,但是做的都是最有诚信的东西。这就是我们在实践后电商时代场景电子商务的尝试。 

[责任编辑: 唐斓]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80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