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威:农村孩子进名校比例每年都在增加

2016年03月07日 17:41: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游苏杭)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当谈及教育扶贫问题时,蔡威表示,“教育扶贫在整个教育的发展当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习总书记说,决不能让贫困地区、困难群众在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掉队。教育扶贫是扶贫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比如有些孩子走出大山,考上了大学,学到一些应有的技能,把这些技能用到当地的民生工作,或者他的产业发展当中,就会大大的带动一批人的脱贫。所以说,教育应该从下一代抓起是非常重要。”

    “这几年党中央国务院做了很多的努力,比如农村孩子进入名校的比例每年都在增加,这给身处贫困地区的孩子和山村的孩子更多进入高校的机会,改变他们的人生,在这方面国家有更大的投入。”蔡威表示,“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我们的基础教育。比如先富起来的一些省市与相对贫困的省市建立对口扶贫协作关系,很大的投入在教育领域。比如我们说的‘希望工程’、‘乡村卫生院的建设’,就是让更多的老百姓有了‘获得感’。”

    

[责任编辑: 游苏杭]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80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