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发平:希望有关部门对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予以支持

2016年03月07日 15:50: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底东娜)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说到PM2.5,您一直坚持绿色出行,今年两会坐的是节能的混合动力汽车过来的,您觉得“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应该怎么样发展,才能让我们的路上尾气排放更少,能够让新能源产业更加健康?想问问您,作为行业人士,您觉得混合动力汽车的前景如何?

    钟发平:我连续当了三届代表,今年是第4年了,我不停地呼吁,国家应该并行发展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不能偏颇。因为一个国家以前没有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从中国人不能做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到现在通过联合创新和集成创新已经有了第一款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明年将会有3—4款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面市,在这样一个技术门派发展过程当中,政府有关部门应该以百花齐放的方式来共同推进各种技术门派、各种节能减排技术在我们国家汽车工业当中的发展。

    因为当今技术日新月异,我经常讲,政府只要用纯电动汽车政策的1/10对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进行支持,就会获得10倍或者几十倍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在各大城市传播开来。我经常讲,要给混合动力汽车一米阳光,现在就会有一片灿烂。希望国家有关部门高度关注这个刚刚新生的“婴儿”,对刚刚新生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平台予以支持,特别是对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这样具有非常好的节能减排效果的产业,给予恰到好处的正常的国民待遇,让它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杨昱]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5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