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发平:产业技术升级让市场去检验 政府做好裁判员

2016年03月07日 15:35: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底东娜)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元年,今年的两会备受关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您今年两会带来了哪些议案或建议?

    钟发平:这次参加两会,我是坐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赴会的。这次主要是基于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了一些建议。国家在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的时候应该让新能源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并行发展,包括如何出台一些并行发展的政策,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希望我国相关政府部门认真研究代表建议,这也是我们经过深入的调研和座谈得到的一些珍贵的一手资料,提供了一些建设性的方案,希望政府在今后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的时候更加开放一些。

    关注产业的技术升级,至于说哪个技术门派,希望政府放手,让市场去检验,制定好游戏规则,牢牢做好裁判员,不要对技术门派划成份,这样对产业的伤害比较大。

[责任编辑: 杨昱]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5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