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厅长回应“上海女孩逃离江西”假新闻:真来了就不想走

2016年03月07日 10:49:18 来源:新华网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农业厅厅长胡汉平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蔡梦晓)全国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农业厅厅长胡汉平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胡汉平表示,网上的传言是对江西的一个诋毁,也是对江西农村的一个诋毁。真去了江西就不会想走,江西的水好,人好,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水清,呈现出一副生态优美的画卷。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在今年春节期间,一则“上海女孩因一顿饭逃离江西”的假新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虽然这则新闻最后被证实为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网络谣言,但网民的目光也随之聚焦到了江西农村乃至全国的农村。目前,江西的农村究竟是什么样的?江西的农业又是怎样的?

  胡汉平:我当时在网上看到这个信息的时候,第一个反应这个绝对是假的。现在江西的农村一定不是过去的江西农村,因为我们江西新村建设,一个是力度很大,二是江西搞新村建设时间很早。过去我就抓这项工作,我知道江西农村是什么状况,变化是非常的巨大。本来说江西人以客家文化为主,我一看到那个照片就不是客家人追随的东西。纯朴、干净。那个照片是昏暗的场景,所以那个是假的。

  现在的江西农村是什么样子呢,我们这些年来整个农业农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农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我说几个数字,一个是农民人均纯收入,十二五期间,江西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速度是13.2%,比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长还要快。2015年江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139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现在我们到农村去看,应该是美丽、整洁、漂亮。所以,网上的传言是对江西的一个诋毁,也是对江西农村的一个诋毁。

  主持人:还是希望更多的人到江西农村去走一走、看一看,体会一下当地到底是什么样的环境。

  胡汉平:我可以肯定的说,你去了江西就不想回去了,江西的水好,人好,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水清,应该说一副生态优美的画卷会呈现在你的眼前。

[责任编辑: 陈璟春]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2401111825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