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没有传统的企业 只有守旧的思想

2016年03月06日 17:27: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蔡梦晓)全国人大代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作为一个传统行业的掌门人,您如何看待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之间的联合?

  董明珠:我觉得互联网应该是这个时代的变化,就如同人类交通发展从走路、到马车、到自行车再到现在的汽车的这样的变化。

  对我们传统制造业来讲,我认为互联网就是如虎添翼的一个变化,记得我们规模几百亿的时候,我们人员都要接近十万人,但现在规模到一千多亿了,我们的人反而减少了几万人,这应该就是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时代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它使效率和效益都在发生变化。

  我从来不认为互联网是现代的,制造业就是传统的,实际上这两者会有完美的结合,我觉得互联网时代就是属于创新人的时代,只有守旧人的思想叫传统,没有一个企业叫传统,因为你不进步当然就落后了,落后就是传统的。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不是谁+谁的问题,而是一种融合的问题。

[责任编辑: 孟庆梅]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4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