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镜人:西药向细胞发展 中药也要紧跟世界步伐

2016年03月06日 16:16: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底东娜)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徐镜人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畅谈如何弘扬民族医药,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

    主持人:创新是民族的灵魂,国家也是在大力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扬子江药业集团的核心价值观高质、惠民、创新、至善,其中就提到了创新,扬子江是如何致力于新药创新的?请您跟广大网友分享一下。

    徐镜人:我们从80年代初期就开始重视创新,找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建华老先生,他帮我们研究了三个新药方,都是用孙思邈的古方加以改造变成新方。2005年,人民网对82万名的网民进行调研,董建华院士献方的胃苏颗粒获得“中国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第一名,是治疗胃病的良药。现在社会向多元化创新发展。西药发展到大分子,对于重大疾病的治疗,像生物医药的发展速度很快,全世界销售前十名的产品,其中有7-8个是大分子的产品。

    30多年前没有大分子产品,就是用小分子的化学药,现在变成大分子了,我们也做了一些尝试,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目前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现在西药向细胞发展,我们要紧跟世界的步伐。

[责任编辑: 段敬芳]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4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