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

2016年03月05日 19:24:5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湖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俞正声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俞正声充分肯定了湖北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希望湖北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改善,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

  俞正声指出,推进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举措和必然要求。要认真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工作任务,在去产能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切实做好群众工作。要发挥湖北人才密集的优势,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把推进结构性改革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加强长江流域水环境治理,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永续利用。

  俞正声强调,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胜利,关键在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民风社风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24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