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树贤:2016年“反腐回马枪”要继续“杀”

2016年03月04日 00:12: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林如萱 刘林 白靖利)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3日表示,2016年中国将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回马枪”还要继续杀,继续整治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

  3日下午,黄树贤被媒体代表邀请到人民大会堂北区的“部长通道”回答各路记者的提问。黄树贤承诺要强化监督,特别是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巡视就是一个有力的监督”,在地方、中央金融机构和企业实现全覆盖之后,下一步是实现对中央部门的全覆盖。

  2016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已经开始。“在进行初次巡视的同时,对已经巡视过的单位要回头看,也就是杀‘回马枪’。”黄树贤说,加强监督,“一方面要看巡视出的问题有没有解决,另一方面是发现还有什么新问题,以加强监督,保证权力健康运行。”

  黄树贤还强调,2016年将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推出措施,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伟]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727128772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