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两会(2):点赞人大新闻发布会,坦诚VS尖锐!

2016年03月04日 22:10:19 来源:新华网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她直面热点,从容自信,回答坦诚,妙语连珠,赢得网民广泛点赞。

  一、南海:“美国把这词(南海军事化)炒得挺唬人!”

  凤凰网网友@坛跟儿石头:行胜于言!无论国外不良用心的媒体如何诋毁,中国的发展说明了我们的政治制度符合我们自己的国情!希望“两会”圆满开展,期待强大的中国继续前行!

  新浪网网友@转转转转转定:把这么一个大帽子扣在中国人头上,这种做法容易误导形势。”说得真好!有礼有节有力!

  二、军费:“说了吧,我抢跑;不说吧,你们心塞。”

  凤凰网网友@大唐丰韵134:傅莹的回答既不抢跑,也不让媒体心塞,也兼顾原则性和灵活性。

  腾讯网网友@网络小红人:强烈支持增加军费,但是也理解现行的军费预算,增加军费必须有成熟的国防计划和严格的反腐机制,否则只能拔苗助长适得其反!

  三、环保:“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都很少笑的,我认为他‘压力山大’。”

  新浪网网友@心往大海鱼翔千里:任何治理都是有代价的,要平衡个人利益、局部利益、整体利益,这是一个难题,人大还是要保持监督的力度和节奏。

  搜狐网网友@飞扬951:环境污染关系百姓的身体健康和切实体会,希望十三五能进一步加大环保力度,给百姓一片干净的天和地。

  四、朝核:“半岛还处于战争状态,是不是很奇葩?”

  搜狐网网友@许先生:傅莹的回答直指问题关键点,一针见血的表明朝鲜半岛症结在哪里,该如何解决。

  网易网网友@努力奋斗_26119:中国一直是在积极地斡旋,组织六方会谈,推进六方会谈也确实取得一定的成果,缓和了局势。 (亥时热评)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23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