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海:原料、源头是食品安全产业链的薄弱点

2016年03月03日 14:1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游苏杭)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做客2016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食品安全问题也愈发受到重视。然而,尽管食安问题年年提,却依旧频频发生。那么,食品安全产业链中的薄弱点究竟在哪?

    “食品安全产业链中的薄弱点应该说还是原料、源头。”王景海表示,“食品安全有三个要点:一是用肥用药的超标。二是种植标准低,可能使营养物质,比如蛋白、淀粉质量不合格。第三是管理手段在仓储、物流出现了一些不合格的情况。”

    王景海表示,食品安全的重点在源头治理,也要从源头抓起,好的原料再加上好的加工,好的市场营销,这个产业链才是健康完整的。从源头抓,从制度上管,程序上监控,终端上保障,才可真正确保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游苏杭]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71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