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林:鼓励基础创新和非商业化应用创新

2016年03月03日 11:47: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牟彦秋)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一林做客2016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如今,创新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圣泉集团也将创新看作是企业发展的灵魂,那么您能否具体谈谈您对企业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理解?

  唐一林:创新是圣泉的核心,各项工作能够健康发展,离不开创新。这几年圣泉在创新上的投入和成绩是非常卓著的。结合经济发展的不均衡性,圣泉自身的创新发展应继续推进。同时,广大企业也应该自觉地走上创新发展的路子。

  唐一林:我认为国家创新要研究基础创新领域和非商业化应用。能够通过创新提高效益的创新平台,应该尽快由企业建设起来,不需要进行国家审批。应该充分下放权力,扩大国家技术中心的建设,使更多企业进入创新平台。充分利用国家的技术创新发展时机,比如国家工程中心、国家企业发展技术中心,让广大企业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与高校、科学院充分地结合,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效益上去了,一切都有了。这方面应该打破常规。抓创新离不开创新平台,也离不开国家技术创新的路子。我们应该放开手脚,加快、加大发展。

[责任编辑: 牟彦秋]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5460128771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