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谈“新”]值得关注的高房价与提振中国乳品消费信心

2016年03月03日 19:50: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蔡梦晓) 汇聚民情民意,问计国计民生,随着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召开,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十三五”的开局年,供给侧改革怎么搞;怎样简政放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2020年要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如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华网推出2016两会特别栏目【两会谈“新”】将通过聚焦上百位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代表委员及有关专家的观点和建议,为广大网友和民众答疑解惑。

  今天,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全国人大代表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一林就与网友们分享了他们关于经济社会的精彩看法。

  宗庆后:现在的房价到了该考虑年轻人的时候了

图为宗庆后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 新华网 郭小天 摄

  宗庆后认为,我国实体经济现在比较困难,税负较重,各项成本较高,应该通过降低税费和企业成本提高普通百姓收入,从而能提升消费意愿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步入良性循环。

  谈及现在一线城市房价问题,宗庆后说在刚性需求为主的阶段,房价高值得注意。 担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是80后、90后这批人,不该让他们为房子发愁,这样才能让他们安心工作,有利于社会稳定和发展。更多内容请点击》》

  王景海:好品质是乳企重拾消费者信心的前提

图为王景海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 新华网 郭小天 摄

  王景海认为,我国的乳制品企业有很强的竞争力,标准已达国际化的要求,但是现在还需要通过正面引导,提振消费信心,依靠舆论推进让国内的消费者相信民族品牌。

  当消费者信任乳企时候,乳企更要自律,更应该把对消费者负责的意识培养起来。一定要以企业为核心,政府为推手,舆论要传播。只要能坚定这种发展信心,把握这个标准,真正为消费者发自内心的负起责任,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消费者的信心就会建立起来。更多内容请点击》》

  唐一林:推广生物降解塑料袋逐步克服白色污染

图为唐一林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 新华网 贾海元 摄

  唐一林认为,我们国家的绿色发展已经提倡了很多年,在克服白色污染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现在还需要进一步的推进和发展。现在已经把木质素做成可降解塑料,木质素也来自植物秸秆,更能体现资源优势,农业又诞生了一个高附加值的产业。

  在可降解塑料推广普及方面,唐一林建议向美国学习,可以宠物粪便袋入手,因为养宠物的人群是富裕群体,环保意识较强。如果能够以立法的形式出现,必然会促进市场的发展,带来一个新的发展势头。如果用可降解塑料袋替代家庭垃圾袋,这个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并且也应该是必须去做的事情。这些工作完成以后,再逐步替代到其他垃圾袋,或者是其他薄膜,逐步推广起来就成为可能。更多内容请点击》》

[责任编辑: 邱小敏]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2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