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可用以工代赈实现精准扶贫

2016年03月03日 09:31: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蔡梦晓)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宗庆后认为,三农补贴应该向贫困地区尤其是自然环境条件较差地区倾斜,并建议用以工代赈的方式实现精准扶贫。

  主持人:今年1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这也是我国第13年连续发布针对“三农”问题的一号文件,您今年也带来了三农方面的建议,您关注哪些方面呢?

  宗庆后:过去我们主要是普惠式的补贴,媒体上报道说去年花了1.6万亿人民币补贴三农。但实际上这个普惠制补贴有的是锦上添花,而且生活比城市居民还好的也给了补贴,但一些自然条件特别差的地方补贴也不能让他致富。所以我觉得应该就像习总书记说的精准扶贫一样,对特别贫困的地方要加大支持的力度。

  第二,我想这1.6万亿是不是以工代赈,可以兴修水利、改善高产田,改变农村面貌,国家的钱这样花下去才能起到一定作用。我记得美国经济大萧条的时候罗斯福总统就采取了以工代赈的方法把美国经济复苏的。我觉得今年我们也可以借鉴一下。

[责任编辑: 李晓云]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1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