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庆:保持人口有序增长,保证经济持续发展

2016年03月02日 16:12:18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人民大会堂3月2日电 2016年3月2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图为会议新闻发言人王国庆。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以下为直播实录:

  尼日利亚记者:今天上午在新闻中看到有一些中国公司遇到了裁员的问题,另一方面在新闻中看到,中国现在出台了全面二孩政策,这就意味着中国人口会越来越多,对失业和人口越来越多这两方面的问题,全国政协有没有什么具体的建议处理好二者间的关系?

   王国庆:谢谢你的提问,你关心的这个问题是个长远的问题。二孩政策放开以后,人口会有适当的增长,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从长远来讲,也是国家经过判断以后才作出的这样一个决策。至于你说现在有一些企业、有一些公司员工下岗,我想这是暂时的。政府会协调好这方面的关系,保持人口的有序增长,保证经济的持续发展。这个问题如果要讲可以讲很多话,可以找很多数据,我建议你下次有机会采访政协委员当中的专家,他们会给你更权威的回答。

[责任编辑: 李强]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148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