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北京

2016年03月01日 19:15: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白阳、侯丽军)3月1日起,来自京外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北京并向大会报到,准备出席将于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初春的北京微风和煦,阳光明媚。上午10时30分,一架飞机徐徐降落在北京西郊机场,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全国政协委员飞抵北京,成为首批抵京的京外委员;14时18分,随着Z316次列车驶入北京西站,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全国政协委员也乘坐火车抵达北京。

  记者在政协委员驻地看到,报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尽管经历了舟车劳顿,但谈起未来十几天的两会议程,委员们都显得精神振奋。

  “贫困地区的教育普遍面临师资薄弱、基础条件差、人才流失的问题,我这次带来了一个关于教育扶贫的提案,希望国家能够提升中西部高校的综合实力,让更多贫困地区群众能享受更好的教育。”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大学回族研究院院长马宗保说。

  “国家政治更加稳定,经济更加强盛,文化更加多样化,老百姓生活得更好,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这就是我对‘十三五’最大的期待。”蒙古族全国政协委员姚哈斯由衷地说。

[责任编辑: 王佳宁]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0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