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成立30周年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31日 06:29:24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刚)12月30日,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成立30周年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寄语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三十而砺、再谱新篇”。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席余欣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韩长赋指出,多年来,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着力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围绕“三农”大局,团结带领农民体育工作者,面向乡村、面向农民,积极开展“亿万农民健身活动”,成功举办了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有力推动了农民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促进广大农民群众身心健康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提升农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是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件大事,亿万农民群众对于保持健康的身体、过上全面小康的生活充满期待和向往,这是我们开展农民体育工作的根本目的。希望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始终以满足农民群众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农民体育健身活动载体和手段,不断推进亿万农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使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为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欣荣在座谈会上指出,农民体协30年工作业绩突出、成效显著。他强调,当前,农民体育工作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要在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着眼于服务亿万农民身心健康、着眼于服务“三农”事业发展、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深化改革创新,突出农民主体地位,以普及为目的、以服务为主线、以乡村为阵地、以活动为抓手,突出“三农”特色,不断创新组织机制、工作平台、活动载体和普及手段,以农民体育职能化、功能化来促进农民体育健身常态化、制度化、生活化,着力补齐乡村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短板,让广大农民充分享受到全民健身基本权利。

农业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民体协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北京、江苏、陕西、湖北、福建等省(市)农民体协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1986年9月11日,在农牧渔业部、国家体委的支持下,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在北京成立。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27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