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景海鹏陈冬讲述“太空33天”:东西常紧攥手中怕飞走
2016-12-31 10:40:23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经历医学隔离恢复期和一段时间休养后,景海鹏、陈冬亮相央视,讲述太空之旅。节目将于12月31日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央视供图

  11月18日,在太空飞行33天后,景海鹏、陈冬乘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顺利返回。经历为期三周的医学隔离恢复期和一段时间休养后,两位宇航员亮相央视综合频道年终特别节目《相聚中国节·我们的2016》,讲述他们33天的太空之旅,以及二人一起训练生活的“轶事”。

  据悉,此次节目将于12月31日8时33分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

  花絮1

  回地球后在直升机上洗头

  对于景海鹏和陈冬来说,太空中失重环境最大的不便是不能洗澡。因为水会失重,四处漂浮,还是不可控的,所以只能用带水的湿纸巾擦一擦。两人回到地球后,在直升机上就赶紧洗头。

  “我们呆了33天,已经习惯了失重情况下的工作生活,回到地球以后还是不太适应。”景海鹏举例说,回到地球以后,用水杯喝水,盖子会紧紧攥在手里。“已经回到地球了,我们要适应地球的生活。”景海鹏笑着说。

  这种习惯在太空却是必不可少的。景海鹏说,他们在维修时,维修工具没办法像在地面一样搁在桌子上,一定要攥在手里,要不一松手就飞了。有次陈冬在维修,景海鹏递改锥,不自觉松开手,改锥就飞了。自此以后,景海鹏都把工具放在口袋里面,把拉链拉好。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22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