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16区111名干部调整 多位70后80后进入区领导队伍

2016年12月31日 07:33:24 来源: 北京晨报

  昨天,市委组织部发布最新一批市管干部集中任免名单,涉及111名领导干部。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这次集中任免主要是对16区内的领导干部进行调整,值得一提的是,一批70后80后担任了区政府副区长等重要职务。

  学历高专业能力强

  在这份涉及111名领导干部的任免名单中,本市16个区的领导岗位都有调整。值得关注的是,在区领导队伍中出现了更多70后80后的身影。而且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学历高、专业能力强。

  其中,生于1972年的陈献森任东城区副区长。在东城区政府网站上可以看到,陈献森是北大公共管理硕士,主要分管街道、城市管理和环保方面工作。1977年出生的朱国栋任西城区副区长。公开履历显示,朱国栋是清华大学核能与核技术专业的研究生,历任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规划运营部处长、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他出任西城副区长后,主要负责综合治理、司法、安全生产、人民防空、应急等方面工作。

  1979年出生的张鑫任丰台区副区长。公开信息显示,张鑫是北京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历任海淀团区委书记、中关村街道工委书记等职。2016年12月16日,丰台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张鑫当选副区长。

  女性身影频频亮相

  另外,1971年出生的丁勇任门头沟区委副书记,他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在市政府研究室工业处、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部门任领导职务,后来担任门头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在本次任免中,门头沟区还迎来一位80后副区长,她就是1980年11月出生的庆兆珅。庆兆珅是土生土长的门头沟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副教授。她曾担任密云县新城子镇镇长、党委书记等职。

  昌平区也迎来一位女性副区长,她就是1972年3月出生的吴彬,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医学博士、主任药师。除了医学专家的背景外,吴彬的身份还有一个特殊之处,她是九三学社成员。

  还有,1970年生人的范永红任密云区副区长。他是管理学硕士,曾在海淀区工作,还有多年的援藏经历。此次任免,延庆同时迎来两位70后副区长,分别是1973年出生的罗瀛和1975年出生的董亮。罗瀛毕业于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她2013年7月加入民革。而董亮是北京工业大学的工学博士,曾留校任教,后调入金融局工作。(记者 王歧丰)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22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