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南:对药品回扣实行“五不准”

2016年12月29日 09:39: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2月29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卫计委获悉,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督查工作组抵达湖南,督促指导湖南省做好个别医师涉嫌收受药品回扣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目前,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已经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涉事医院展开调查,涉事医院已对一名医生停职,涉事药品暂停挂网销售资格。

  湖南省卫计委对药品回扣问题已提出“五不准”要求,下一步准备开展整治医疗行风行动。

  湖南省卫计委对药品回扣提出的“五不准”要求是:严禁医疗卫生人员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准收受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不准违反规定外出会诊手术;不准参与医药商品推销活动;医疗卫生机构不准销售人员进入诊疗区域从事药品、器械等商品推销活动;不准为商业目的统方。

  据悉,湖南省将把政府对公立医院管理的重点放在管方向、管政策、管引导、管规划、管评价上来,同时建立规范有效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全面推进省级跟标采购、集中带量采购、全额网上采购和药物流通“两票制”,净化医疗流通领域的生态环境,促进基本药物公平可及;并加强对医疗资源配置、药品流通、医疗费用、市场行为等方面的全程监管,逐步净化医疗、医保、医药领域的生态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