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报复安理会谴责决议

2016年12月28日 03:50:58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特拉维夫12月27日电(记者王水平)联合国安理会23日通过关于谴责以色列定居点活动的决议之后,以色列强烈谴责该协议并采取一系列强硬报复措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先是召回了驻塞内加尔和新西兰大使,并暂停对塞内加尔的一切援助。塞、新两国是和马来西亚、委内瑞拉共同发起的决议投票申请,以色列和马、委两国没有外交关系。

25日晚,内塔尼亚胡亲自召见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夏皮罗。26日,以色列媒体报道称,内塔尼亚胡取消了塞内加尔外交部长和乌克兰总理前来以色列访问的既定行程,并宣布中止对五个联合国机构的780万美元资助。

另据《国土报》报道,尽管决议要求以色列“立即和完全停止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所有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以色列内阁将在本周内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618套住宅。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227001